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酸性废水pH值的非线性预测控制

酸性废水pH值的非线性预测控制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pH  中和反应  分层优化  非线性系统  
【摘要】铁厂废酸处理中pH中和反应是一个具有滞后和严重非线性的过程,一般的线性控制器无法对它进行控制。本文采用分层优化的非线性系统预测控制算法来解决这一难题,对系统硬件配置和参数做出了具体说明,并给出了仿真结果。
【部分正文预览】

 

工业排放的废水 pH 值限值范围为 6~9。对工业废水处理时,大都要对水的 pH 值进行检测与控制,并通过添加酸碱来达到中和目的。pH 值的检测与控制并非一个新的课题 , 但要取得良好效果也并非容易。在一些工业生产过程中,尤其在化学反应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性污水,在污水处理时,中和反应是一典型的非线性过程,而且易受化学成分、温度以及工作点变化的影响,实际上构成一高维多变量的复杂反应过程。由于中和过程的非线性、滞后性属非参数模型,采用常规控制技术如 PID 控制难以奏效,使得 pH 值控制成为工业自动化中的薄弱环节之一。

本文根据某轧钢厂的工艺要求,提出了一套废酸水 pH 值处理控制系统设计方案。方案中采用非线性系统的预测控制,借用大系统理论中递阶算法求解非线性最优控制的思想,用一种分层优化的非线性系统预测控制策略对 pH 值进行控制[4]。

 

pH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