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物脱氮新工艺过程中UASB工艺研究

生物脱氮新工艺过程中UASB工艺研究

文件大小:0.5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浓度养殖废水  UASB工艺  生物脱氮  厌氧处理工艺  
【摘要】以典型高浓度养殖废水为研究对象,采用UASB工艺作为其生物脱氮新工艺过程中的前期厌氧处理工艺,通过试验确定其最佳水力停留时间为1d,有机负荷为6.0kgCOD·m-3·d-1。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养殖业的迅速发展,养殖废水污染越来越严重,养殖废水具有典型的“三高”特征(COD3000~12000 mg·L-1,氨氮 800~2200 mg·L-1,SS 超标数 10倍)。限于养殖业是薄利行业,现有处理工艺仅针对有机物去除,而对氨氮去除尚存在很大的技术经济难度,进而成为其达标排放的主要限制因素[2]。本文首次提出并开展了 “UASB+ SBR 短程硝化+ 厌氧氨氧化+ 土地系统”组合处理工艺研究,通过大量试验、理论分析及 GA-BPNN 神经网络模拟,验证了该工艺达标排放的高效可行性,为进一步工程推广应用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养殖废水成份复杂、水质水量波动大、COD 浓度较高且存在部分有机氮,此类物质的有效降解和转化是开展后续脱氮工艺的前提和关键。本试验选用 UASB 工艺对高浓度养殖废水进行前期厌氧处理,通过试验确定了在氨化及去除有机物结合条件下 UASB 的各最佳运行参数,为后续处理工艺及神经遗传算法提供依据。

 

UASB工艺相关论文
生物脱氮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