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新型双功能螯合絮凝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新型双功能螯合絮凝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1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聚丙烯酰胺  絮凝剂  
【摘要】本文研究了以聚丙烯酰胺,甲醛,三乙烯四胺为原料,按照曼尼奇反应机理制备胺化接枝型双功能螯合絮凝剂及其性能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在聚丙烯酰胺的分子长链上引入了具有螯合作用的N原子,使得所得产物既具有捕捉金属离子的螯和作用又具有絮凝作用,因此处理含重金属离子的废水能力增强。以对重金属离子汞的去除率为考核指标选择最佳反应条件,考察了温度、聚合体系的pH值、反应时间、反应物料比对产物性能的影响。确定了适宜的反应条件为:反应温度35℃,聚合体系pH值为9,反应时间3.5h,物料比(摩尔比)为聚丙烯酰胺∶甲醛∶三乙烯四胺=1∶0.54∶0.34。用所得絮凝剂分别处理含重金属离子汞、铜的高岭土悬浮液模拟废水,处理后的水能够达到国家允许的排放标准。

聚丙烯酰胺相关论文
絮凝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