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低温条件下SBR系统中短程硝化研究

低温条件下SBR系统中短程硝化研究

文件大小:0.4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SBR系统  短程硝化  
【摘要】考察了低温条件下SBR系统中的短程硝化情况,研究不断降温对短程硝化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从氮的微生物转化过程来看,传统硝化过程是由两类独立的细菌共同作用完成的两个不同反应,应该可以分开,而对于反硝化过程,无论是亚硝酸盐还是硝酸盐均可以被反硝化菌作为最终受氢体,因而生物脱氮过程可以经历 NH4+→NO2-→N2-这个过程完成,这个途径被定义为短程硝化反硝化生物脱氮工艺[1-3]。

从反应历程分析,由于节省了两个步骤,短程硝化反硝化与传统硝化反硝化生物脱氮相比,具有许多优点,比如在硝化过程中,可节省约 25%的耗氧量,从而降低运行能耗;在反硝化过程中可节省反硝化所需碳源约 40%,在 C/N 一定的情况下可提高总氮去除率并降低污泥生成量。因此,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并成为污水生物脱氮研究领域的热点。

 

SBR系统相关论文
短程硝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