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生物法处理畜禽养殖污水的研究现状与展望

生物法处理畜禽养殖污水的研究现状与展望

文件大小:0.1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畜禽养殖业  生物处理方法  畜禽养殖场污水处理  
【摘要】近年来随着畜禽养殖业的迅猛发展,畜禽养殖所产生的废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我国污水治理方面的重要问题之一。本文综述了近几年来生物处理方法在畜禽养殖场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及研究进展。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我国畜禽养殖业的迅速发展,畜禽养殖场所排放的大量污水已经成为我国环境治理的一个重大问题。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对全国 23 个省(区)、市规模化畜禽养殖业污染状况调查表明,畜禽粪便产生量为工业固体废弃物产生量的 2.4 倍,畜禽粪便化学需氧量(COD)远远超过我国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之和。许多地区因畜禽养殖所带来的污染已经或者正在成为当地环境的主要污染源。

 

畜禽养殖业相关论文
生物处理方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