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主要水污染物总量控制的多层次灰色综合评价法研究

主要水污染物总量控制的多层次灰色综合评价法研究

文件大小:0.6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总量控制  灰色系统理论  多层次灰色综合评价法  
【摘要】总量控制是我国一项重要的环境保护制度,但由于其影响因素复杂,一直没有较好的方法来全面评价地区总量控制水平。本文基于灰色系统理论,利用灰色关联度建立了主要水污染物总量控制的多层次灰色综合评价法。
【部分正文预览】

 “十一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成为我国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措施, 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如2010 年全国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比2005 年削减12.45%。然而,目前总量控制水平多以削减任务完成情况定论, 评价结果无法反映总量控制制度执行的综合水平,不利于决策者分析问题和制定应对政策。除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外,区域的治污投入增加、治污能力增强、环境监管水平提升、环境质量改善等均与总量控制制度的有效实施密切相关。因此,针对总量控制影响因素复杂、指标值获取困难、可量化性低等特点,笔者基于灰色关联度,筛选关键影响因素,设计构建了主要水污染物总量控制的多层次灰色综合评价法。

总量控制相关论文
灰色系统理论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