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饮用水常规处理工艺对多环芳烃去除的影响

饮用水常规处理工艺对多环芳烃去除的影响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固相萃取  SPE  多环芳烃  
【摘要】采用固相萃取(SPE)前处理技术和气-质联用(GC-MS)分析方法,定性定量分析南京某水厂常规处理工艺各单元中多环芳烃(PAHs)的种类和浓度。
【部分正文预览】

多环芳烃( 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PAHs) 是一类由2 个或2 个以上稠合苯环组成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具有致癌、致畸、致突变性和亲脂性,易在人体和其他生物体内富集,且广泛存在于各种环境介质中[1]。近年来,国内外对天然水体中PAHs 的种类和含量、来源解析、致癌性、生态风险评估等作了大量研究[2-6],但关于净水厂饮用水处理工艺对PAHs 的处理效果和排泥水中PAHs 的分布情况的研究却鲜有报道,因此研究饮用水处理工艺中过程水和排泥水的PAHs 分布特征和去除规律具有重要意义。笔者以长江南京段为原水,对南京某水厂常规处理工艺各单元中过程水和排泥水的PAHs 进行定性和定量检测,考察各处理单元中PAHs的分布规律和去除机理,初步探讨原水中PAHs 的来源,以期为饮用水中PAHs 的控制提供数据参考。

固相萃取相关论文
SPE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