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西藏羊卓雍错近期湖水水位变化及其原因分析

西藏羊卓雍错近期湖水水位变化及其原因分析

文件大小:0.8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位变化  蒸发量  
【摘要】根据流域内浪卡子县气象数据分析了控制湖水水位变化的主要原因。计算了流域内降水累积距平及蒸发量累积距平,并与湖泊水位的年际变化进行了对比分析。
【部分正文预览】

湖泊是青藏高原重要的水资源形式之一。青藏高原拥有中国第二大湖泊分布群,面积超过1km2 的湖泊数量超过1 091 个,合计面积44 993.3km2[ 1]。这是地球上海拔最高、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湖群区。

受日益加重的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共同影响,青藏高原的湖泊正在不断发生变化。青藏高原湖泊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十年来湖泊面积的变化,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2-6]。而冰川快速融化对湖泊变化的影响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7-9]。此外,湖泊的水位变化还涉及到湖泊沉积记录。
 
近年, 由于气候变化导致的降水变化与冰川融水的变化,青藏高原大部分内陆湖泊都在上升。一项利用卫星监测数据进行的青藏高原内陆湖泊变化研究表明,2003~2009 年,研究的84%的湖泊和89%咸水湖泊的水位都在上涨。
水位变化相关论文
蒸发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