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滦河山区水资源变化趋势及成因分析

滦河山区水资源变化趋势及成因分析

文件大小:0.7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滦河  地下水资源  
【摘要】采用1956~2007年水文系列资料,对滦河流域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得出结论认为,滦河流域水资源存在时空分布不均、年际变化较大、年内分布不均的特点。针对水资源呈递减趋势,分析了水资源减少的三种因素。
【部分正文预览】

滦河流域位于华北地区东北部,北起内蒙古高原,南临渤海,西界蓟运河,东与辽河相邻,涉及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和辽宁省的7 市(盟)27 县(区),流域总面积44 750km2,其中山区面积43 940km2,占总面积的98.2%;平原810km2,占总面积的1.8%。滦河作为津唐秦承地区的重要水源地之一,存在先天的缺陷。一是滦河流域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不足1 000m3,本身既属于重度缺水地区;二是生态环境极为脆弱,水资源涵养能力低;三是经济发展水平低,与域外用水地区相比差距很大。本次采用1956~2007 年水文系列资料进行评价,分析滦河山区水资源变化趋势, 找出影响水资源变化的因素,为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滦河相关论文
地下水资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