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两种测定亚氯酸盐方法的对比

两种测定亚氯酸盐方法的对比

文件大小:0.1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二氧化氯  饮用水  亚氯酸盐  氧化氯发生器  亚氯酸盐  
【摘要】用二氧化氯消毒饮用水会产生亚氯酸盐等消毒副产物,供水企业在生产消毒过程中,由于二氧化氯发生器原料氯酸钠和盐酸的配比或投加量不当,会引起饮用水中亚氯酸盐指标超标。
【部分正文预览】

饮用水的消毒方式有很多,有臭氧、氯气、漂白粉、二氧化氯消毒等。到目前为止,自来水消毒用得最多且经济的方法是氯气和二氧化氯消毒,但由于氯气运输不方便,越来越多地被二氧化氯所替代。目前在广西除桂林、南宁等供水量较大的自来水公司还使用氯气消毒外,其余大多数水厂均采用二氧化氯消毒。二氧化氯的发生主要有电解法和复合化学反应法。氯酸钠和盐酸的化学反应法以其反应较完全、效率高、安全、易于控制而被广泛应用于供水能力在 5 万立方米/日以下的水厂。在氯酸钠和盐酸反应生成二氧化氯过程中,如果盐酸量不足,会使水中亚氯酸盐含量偏高或者超标(水质标准中规定亚氯酸盐不得超过0.70mg/L)。在以往广西地区的水质督察中就发现有的供水企业供水中亚氯酸盐指标偏高现象,所以快速测定饮用水中亚氯酸盐含量,对确保水质达标以及控制氯酸钠与盐酸投加量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二氧化氯相关论文
饮用水相关论文
亚氯酸盐相关论文
氧化氯发生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