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出厂水中微量锰对供水管网及水质的影响

出厂水中微量锰对供水管网及水质的影响

文件大小:0.1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量锰  色度  管网  水质  防治对策  
【摘要】众所周知,自来水中锰含量过高,会给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带来一定的危害。本文综述了出厂水中的微量锰离子对水的色度、管网、以及水质化学稳定性的影响,并提出了防治对策。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生产废水的不合理排放,含锰化肥随农田径流的面源污染,导致含锰物质大量流入地表水中。另外,气候恶化,洪害频发,自然界中一些含锰天然土壤被长期冲刷流入河流,均导致地表水锰含量不断升高。当水中锰含量过高时,会给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带来一定的危害,比如使洗涤的器皿和衣服着色,降低纺织、印染等产品的光泽及颜色等质量,水中锰化合物被氧化,会形成沉淀,造成结垢,会堵塞水表和一些用水设备,沉淀物剥落下来时,会引发突发性“黑水”或“红水”的问题[1]。因此目前的饮水卫生标准中规定锰的浓度应不大于0.1mg/L。

色度相关论文
管网相关论文
水质相关论文
防治对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