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1/C微电解预处理印染废水研究

A1/C微电解预处理印染废水研究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电解技术  碱性废水处理  印染废水  预处理  
【摘要】探讨了微电解技术在碱性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进行了AI/C微电解对印染废水的预处理实验研究。通过单因素实验和正交实验考察了进水pH、铝屑投加量、铝炭质量比和反应时间对COD。去除率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印染废水具有水量水质变化大、有机污染物含量高、色度深、pH波动大等特点,较难处理~I-2)。近年来,随着难生物降解的聚乙烯醇(PVA)、羧甲基纤维素(cwc)、表面活性剂和新型助剂在印染工艺中的大量使用,使其难降解、有毒有害成分的含量越来越多,导致印染废水的处理难度大增,因此,采取物化法对印染废水进行预处理以提高其可生化性是十分必要的。微电解又称内电解、零价铁法[3],是集氧化还原、絮凝沉淀、微电场和物理吸附等作用为一体的良好工艺 ]。以经济、处理效果好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废水的处理中 但以铁炭微电解为核心的各种微电解技术只适用于酸性环境C6-9).不能直接用于碱性废水的处理。而印染废水通常碱性较强.传统铁炭微电解运行过程中需加人大量酸进行调节.大大增加了处理成本。

为探讨碱性条件下的微电解技术.针对铁炭微电解反应原理.本实验采用铝屑代替铁屑进行印染废水预处理研究.探讨该法各因素对预处理效果的影响,并找出最佳反应参数。旨在为印染废水及其他碱性难生化废水的预处理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
微电解技术相关论文
印染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