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COD构成的油田含油污水升级达标处理技术探讨

基于COD构成的油田含油污水升级达标处理技术探讨

文件大小:0.2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解酸化  接触氧化工艺  COD去除技术  
【摘要】采用水解酸化一接触氧化工艺的COD去除结果表明,表观化学药剂虽具有一定的生物降解性,但其贡献的COD比例随流程而逐渐增大。生化处理后,低成本的COD去除技术应是关注的重点。
【部分正文预览】

注水(汽)是油田常用的采油技术。在油田开发后期,采出液含水率提高,虽经联合站油水分离、污水处理后有90%以上的采出水被重复利用.但还有约10%的采油污水需要外排.因此采油污水的达标排放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热点。

我国采油污水外排达标处理主要采用注水处理工艺一生物处理工艺[1_3].注水处理工艺采用隔油一气浮一过滤“老三套”工艺.生物处理工艺主要采用接触氧化工艺或水解酸化一接触氧化工艺.其关键是去除含油污水的COD。国内的冀东、大港、河南、胜利等油田均采用此类工艺。近几年的工程运行结果表明.对稀油油田含油污水,其出水COD可达70 90mg/L.但对稠油油田含油污水,COD一般都高于100mg/L.部分甚至高于150 mg/L,难以满足地方新排放标准 ]。因此.油田含油污水,特别是稠油污水的升级达标排放.仍是油田采出水处理亟待解决的难题。
 
笔者以某油田稠油污水为对象.通过对含油污水处理工艺主要过程的COD构成进行研究.提出开发或完善含油污水达标处理工艺应注意的问题.以期为油田污水升级达标处理提供借鉴。
水解酸化相关论文
接触氧化工艺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