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二氧化氯与次氯酸钠联用降低亚氯酸盐生成量应用研究

二氧化氯与次氯酸钠联用降低亚氯酸盐生成量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5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二氧化氯  消毒副产物  亚氯酸盐  次氯酸钠  ClO2消毒  
【摘要】为解决净水厂应用二氧化氯导致的消毒副产物亚氯酸盐超标问题,对ClO-2生成量与ClO2投加量、接触反应时间及原水pH相关性进行了测定分析,开展了以次氯酸钠替代ClO2消毒,同时保留ClO2预氧化的模拟试验与生产性试验。
【部分正文预览】

 

ClO2 在 pH 为 3~ 9 范围内具有微生物杀灭性能。同时, ClO2 与氯相比在水处理杀藻、除味、脱色、除铁锰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其氧化具有高选择性, 几乎不与水中有机物作用生成有害卤代物。据报道, 20 世纪 90 年代, 美国就已有 500~ 900 家净水厂使用 ClO2 , 欧洲 ClO2 应用则更为普遍。

 

二氧化氯相关论文
消毒副产物相关论文
亚氯酸盐相关论文
次氯酸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