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喷爆制浆废水污染物控制方法研究与实践

喷爆制浆废水污染物控制方法研究与实践

文件大小:0.1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喷爆制浆  污染源强  草浆滤液  提取率  
【摘要】对喷爆制浆废水污染控制方法进行研究,通过改变喷爆制浆工艺参数,使吨浆污染源强由原来的0.428t下降到0.332t;通过提高挤浆效率,实现了CODCr浓度和总量的双重控制。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的瓦楞原纸和本色箱板纸生产主要以草类为原料, 采用半化学法制浆生产工艺。半化学制浆由于黑液的碱回收或综合资源化利用价值低、产品附加值低等因素, 目前还没有成熟有效的办法控制污染物的排放, 因此, 半化学制浆受到了严格控制。以草类为原料采用中压蒸汽喷爆制浆工艺是目前产品市场要求和环保要求双重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包装纸用本色浆生产方法。喷爆制浆过程因为不添加化品, 所以 本色浆 成浆率 较高, 一般 在 67% ~74. 9%, 成品浆含水率! 60% , 整个制浆过程污染物产生量相对较低。但这种低产污量是相对半化学制浆而言的, 其绝对产污量仍然较高。因此, 研究喷爆制浆废水污染控制措施对喷爆制浆造纸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提取率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