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北京地铁给排水管道防冻保温措施分析

北京地铁给排水管道防冻保温措施分析

文件大小:0.1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地铁  防冻保温  电保温  修正系数   
【摘要】针对北京地铁给排水管道存在的问题及特点,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一套地铁给排水管道防冻的措施及方案,并重点对常规防冻保温和电保温的措施进行了阐述。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的不断深入和运营经验的积累, 以及沈阳、天津等北方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建设工作的开展, 地铁给排水管道保温的诸多问题逐渐引起业内相关专业的关注, 如车站和区间风道消防给排水管道和排给排水管道多次发生冻裂, 由保温层失效导致的管道表面腐蚀, 选用某些阻燃等级低或环保性能差的保温材料, 管道电保温能耗偏大等等, 这些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已影响了地铁的运营安全、消防安全和工作及乘车环境。

普遍意义上的防冻保温是为防止管道冬季被冻裂而设置, 一般分常规防冻保温和电保温, 本文主要针对防冻保温系统进行研究。近年来, 保温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 推动了传统保温设计方法、施工技术不断更新和发展。在充分借鉴这些技术的基础上, 对北京地铁有别于一般工业和民用建筑的各种特殊情况进行研究和分析, 以期得到一套适用于北京地铁给排水管道防冻保温的措施及方案。

地铁相关论文
修正系数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