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中庭空间防火卷帘冷却型水幕系统设计及分析

中庭空间防火卷帘冷却型水幕系统设计及分析

文件大小:0.4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GB50084—2005  冷却系统  
【摘要】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05),结合工程实例,对中庭大空间采用侧向防火卷帘冷却系统的设计,进行技术和经济分析。在保证灭火效果的同时,降低建设成本。
【部分正文预览】

 

中庭空间是多层或高层建筑设计中出现的以大型建筑的内部空间为核心, 其空间高度贯穿数层的建筑形式。中庭空间采用防火卷帘与建筑内部隔开, 防火卷帘平时卷起, 发生火灾时由火灾报警系统或人工控制展开, 起到隔火、隔烟和隔热的功能, 防止火灾蔓延和烟气扩散。

消防水幕系统不具备直接灭火的能力, 可按具体的用途分为: 防火分隔型、阻火型及冷却型。防火分隔水幕又称消防水幕带, 是规模较大的水幕系统,常用于建筑物内防火分隔, 代替防火墙起防火分区的作用; 阻火型消防水幕常用作保护因使用需要开设而又不能用防火门窗封闭的孔洞, 以阻止火势的蔓延; 冷却型消防水幕用以冷却防火分隔设备, 增加其耐火性能, 例如与防火卷帘合用, 增加防火卷帘的耐火能力。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相关论文
冷却系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