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关于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思考

关于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思考

文件大小:0.4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海水淡化  产业发展  政策建议  
【摘要】分析了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加大沿海地区工业用海水力度,鼓励和支持海水淡化进入市政管网,建立新型水价形成机制,制定海水淡化税收优惠政策,加大海水淡化技术自主创新力度等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淡水资源人均拥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 1/4,且时空分布不均,水资源短缺已严重制约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沿海地区经济发达、人口密集,淡水资源严重不足。因此,加快海水利用是保障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十五”期间,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化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技术取得突破,规模不断扩大,成本大幅降低。海水淡化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对海水淡化的技术研发、产业推动、工程投资等广泛倍受关注。然而,我国海水淡化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少,产业化规模小,成本仍相对较高,水价形成机制还需完善,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机制尚未形成。因此,为推动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研究和出台海水淡化相关政策显得十分必要和紧迫。

海水淡化相关论文
产业发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