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造粒流化床处理深圳梅林水厂的生产废水研究

造粒流化床处理深圳梅林水厂的生产废水研究

文件大小:0.0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造粒流化床  污泥浓度  污泥比阻  自来水厂生产废水  
【摘要】深圳地区自来水厂的生产废水水质具有有机物含量高、沉降性能差、易发酵变质的特点,采用传统的“浓缩—调质—脱水”工艺处理时效果往往不佳。为此,开展了造粒流化床处理梅林水厂生产废水的中试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试验结果表明,造粒流化床用于深圳地区水厂生产废水的处理是完全可行的,且具有出泥沉降脱水性能好、出泥浓度高和出水水质好等优点。试验条件下,污泥沉降速率可由0.01 mm/s提高至5 mm/s,污泥浓度可由5 g/L增至30 g/L左右;0.05 MPa下的污泥比阻<5×1011m/kg,可以直接脱水;流化床出水浊度<10 NTU,色度为2028倍,pH值为7.58.0,达到了《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的二级标准。

造粒流化床相关论文
污泥浓度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