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超滤膜化学清洗技术的探讨与改进

超滤膜化学清洗技术的探讨与改进

文件大小:0.2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超滤膜  化学清洗    清洗配方  
【摘要】对脱盐水站超滤系统的化学清洗进行分析,对配方工艺进行试验对比,提出一套适合超滤系统的化学清洗技术方案,经过清洗后的超滤膜水通量明显提高,过膜压差大大降低,清洗周期延长到2个月。
【部分正文预览】

邯钢冷轧脱盐水站有超滤膜组四套,每套正常出力 234t/h,最大出力为 294 t/h,膜材质为增强中空纤维 + 聚偏四氟乙烯(PVDF)涂层,主要用于污水深度处理反渗透工艺的预处理,相对于常规预处理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节能环保,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等特点。于 2005 年 2 月建成投产。

超滤膜的使用有效地保证了反渗透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节约了成本。

超滤膜相关论文
化学清洗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