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化肥生产综合废水回用处理工艺技术比较试验研究

化肥生产综合废水回用处理工艺技术比较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废水处理  膜生物反应器  曝气生物流化床  曝气生物滤池  
【摘要】为了寻求通用的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化肥生产综合废水处理回用技术,试验采用膜生物反应器(MBR)、曝气生物流化床(ABfTr)和曝气生物滤池(BAF)三种工艺对去除生产废水中的COD、NH3-N、硝酸盐氮的效果进行了比较。
【部分正文预览】

试验结果表明,三种工艺处理出水NH3-N的质量浓度均小于10mg/L,达到设计要求:MBR和BAF处理出水COD的质量浓度低于30mg/L,也满足要求,ABFF处理出水COD超标,三种工艺对硝酸盐氮的去除率都不高,脱氮不彻底。本试验为工程设计提供了技术参考。
 

废水处理相关论文
膜生物反应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