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城市给水厂应对原水发生邻苯二甲酸酯污染的处理技术及处理效能

城市给水厂应对原水发生邻苯二甲酸酯污染的处理技术及处理效能

文件大小:1.0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邻苯二甲酸酯  饮用水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  粉末炭  混凝沉淀  联用技术   
【摘要】城市水源水邻苯二甲酸酯(PAEs)污染对饮用水水质安全产生了威胁。综述了国内地表水(包括城市水源水)和给水厂处理出水中PAEs的污染情况,提出粉末炭(PAC)吸附与混凝沉淀联用技术(以下简称联用技术)是适合国内目前大多数水厂实情的可以有效应对水源水发生PAEs污染的水处理技术。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水源水邻苯二甲酸酯(PAEs)污染对饮用水水质安全产生了威胁。综述了国内地表水(包括城市水源水)和给水厂处理出水中PAEs的污染情况,提出粉末炭(PAC)吸附与混凝沉淀联用技术(以下简称联用技术)是适合国内目前大多数水厂实情的可以有效应对水源水发生PAEs污染的水处理技术。开展了联用技术对原水中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的去除效能的实验研究。结果表明,联用技术可以有效地去除原水中DEHP,处理出水浊度是影响DEHP去除效果的重要因素,PAC理化特征对联用技术去除原水中DE-HP效果的影响不大。最后基于小试实验结果给出了不同污染水平下联用技术中PAC的建议投量,为实际生产提供了技术参考。

邻苯二甲酸酯相关论文
饮用水相关论文
粉末炭相关论文
混凝沉淀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