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降雨工况的开式湖水源热泵系统效率分析

基于降雨工况的开式湖水源热泵系统效率分析

文件大小:0.4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湖水源热泵  降雨  水温  能效比  
【摘要】基于重庆地区的气候条件,分别分析了降雨对水体水温分布及水体热承载能力的影响,同时还分析了降雨对开式湖水源热泵系统运行能耗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基于重庆地区的气候条件,分别分析了降雨对水体水温分布及水体热承载能力的影响,同时还分析了降雨对开式湖水源热泵系统运行能耗的影响。结果表明,强降雨主要以输入冷量的方式使水体水温整体降低,并实测得到降雨前、后机组的平均运行能效比分别为3.29和4.35,即降雨后的系统效率相对于晴天提高了32.3%;小雨及阵雨主要以扰动的形式使水体上、下部的温度中和,对机组能耗影响不明显,但加快了取水层(水体底层)的温升速度。因此,在对湖水源热泵系统进行效率分析时,要充分考虑当地的气候条件。

降雨相关论文
水温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