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嘉陵江典型城市江段的类固醇雌激素分布特性

嘉陵江典型城市江段的类固醇雌激素分布特性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嘉陵江  类固醇雌激素  分布特性  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  
【摘要】采用高效色谱/串联质谱定量分析了嘉陵江磁器口江段4个断面10个特征取样点在枯水、平水和丰水三个水期的水样,首次系统地研究了类固醇雌激素在我国城市特征江段的时空分布特性。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高效色谱/串联质谱定量分析了嘉陵江磁器口江段4个断面10个特征取样点在枯水、平水和丰水三个水期的水样,首次系统地研究了类固醇雌激素在我国城市特征江段的时空分布特性。雌酮、雌二醇和炔雌醇检出的最高浓度分别为32.3、2.6和1.4 ng/L,而最低浓度均低于检测限。枯水期雌激素浓度最高,而丰水期均未检出。于磁器口汇入嘉陵江的次级河流在枯水和平水期雌激素平均浓度高于嘉陵江。流动人口较多的嘉陵江右岸检测出的雌激素浓度高于左岸,且均高于中泓线。结果表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大的近岸水体和城市次级河流在枯水和平水期存在雌激素污染风险,但河流的稀释作用可以缓解风险。

嘉陵江相关论文
分布特性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