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一体化装置处理低浓度农村生活污水的中试研究

一体化装置处理低浓度农村生活污水的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  分散处理  一体化装置  脱氮除磷  
【摘要】采用自主设计的综合了厌氧生物滤池与好氧接触氧化工艺特征的一体化装置进行处理低浓度农村生活污水的中试研究,考察了水力停留时间(HRT)和溶解氧(DO)对其净化效果的影响,以及装置的抗冲击负荷性能。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自主设计的综合了厌氧生物滤池与好氧接触氧化工艺特征的一体化装置进行处理低浓度农村生活污水的中试研究,考察了水力停留时间(HRT)和溶解氧(DO)对其净化效果的影响,以及装置的抗冲击负荷性能。综合考虑脱氮除磷效果以及能耗,确定该一体化装置的最佳运行工况为:HRT=7.5 h,DO=3 mg/L,在此条件下对COD、NH-N、TN和TP的去除率分别为69.39%、84.01%、71.01%、20.90%,相应的出水浓度均可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的二级标准。该装置抗冲击负荷能力强、操作简便,在运行过程中基本无剩余污泥产生,且处理成本仅有0.22元/m,因此在农村生活污水的分散式处理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农村生活污水相关论文
分散处理相关论文
一体化装置相关论文
脱氮除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