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反渗透法脱除地下水中硝酸盐的中试试验

反渗透法脱除地下水中硝酸盐的中试试验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地下水  硝酸盐  硬度  软化  反渗透  
【摘要】采用Na2CO3 /NaOH 软化与反渗透组合工艺的一套日处理100 t 硝酸盐和硬度严重超标的地下水中试与示范装置。半年多的试运行结果表明,中试与示范装置运行稳定,出水pH 值、硬度和硝酸盐氮浓度全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试与示范装置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管理简便的特点,适合于村镇小型供水单位推广应用。
【部分正文预览】

山东省章丘市宁家埠镇徐家村农牧业生产和村民生活用水全部为浅层地下水。2009 年对该村集中式供水的饮用水水井进行采集分析,发现其中硝酸盐氮的浓度高达58 mg / L[1],是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所规定的最高限值的5.8 倍[2]。

地下水相关论文
硝酸盐相关论文
硬度相关论文
软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