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气提式连续砂滤池生物预处理试验研究

气提式连续砂滤池生物预处理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预处理  气提式连续砂滤池  氨氮  CODMn      
【摘要】东莞石碣水厂原水取自东江南支流,其水质较差(氨氮、CODMn等超地表Ⅲ类水标准),仅采用常规处理工艺已难以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
【部分正文预览】

东莞石碣水厂原水取自东江南支流,其水质较差(氨氮、CODMn等超地表Ⅲ类水标准),仅采用常规处理工艺已难以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通过中试研究了气提式连续砂滤池的生物预处理效果。试验结果表明,气提式连续砂滤去除氨氮效果较好,抗氨氮冲击负荷能力较强,在保持滤速为10~12m/h,砂层厚度3.2m,气水比0.2~0.3;气提量0.04m3/(m3.d)条件下,氨氮的平均去除率达到了70%。另外,CODMn、浊度、铁、锰等指标的平均去除率也分别达到15%、50%、45%和40%。

生物预处理相关论文
氨氮相关论文
CODMn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