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鸟粪石沉淀法回收高浓度含磷废水中磷的研究

鸟粪石沉淀法回收高浓度含磷废水中磷的研究

文件大小:2.4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鸟粪石沉淀法  高浓度含磷废水  磷回收  
【摘要】采用鸟粪石沉淀法回收高浓度含磷废水中的磷, 以MgCl2·6H2O 和NH4Cl 作为沉淀剂, 考察了pH 值、 搅拌速率、反应时间、沉淀时间、镁磷物质的量之比、氮磷物质的量之比对磷的去除效果及氨氮残留量的影响。结果表明, 最优反应条件为: pH = 9.5, n(Mg) ∶ n(N) ∶ n(P) = 1.25 ∶ 1.05 ∶ 1, 搅拌速率为200 r / min 左右, 反应时间为20 min, 沉淀时间为20 min, 此时磷的去除率可达99.96%, 残留磷的质量浓度为2.20 mg / L, 氨氮的残留量相对较低。生成的沉淀产物中P2O5的质量分数可达28.18%, 可作为高品位的磷矿或者缓释肥, 从而实现高浓度含磷废水中磷的资源化利用。
【部分正文预览】

磷既是导致水体富营养化的关键因素, 又是一种不可更新、日渐匮乏的宝贵资源。研究表明, 全球磷矿资源将于21 世纪中叶面临枯竭[1]。

磷回收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