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改性聚丙烯腈纤维对铝镉汞离子的吸附性能研究

改性聚丙烯腈纤维对铝镉汞离子的吸附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1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改性纤维  重金属离子  吸附  冉生  聚丙烯腈纤维        
【摘要】以改性聚丙腈纤维(简称改性纤维,用L表示)为吸附剂,对水溶液中的重金属离子Pb2^+、Cd^2+、Hg2^+进行螯合吸附。
【部分正文预览】

以改性聚丙腈纤维(简称改性纤维,用L表示)为吸附剂,对水溶液中的重金属离子Pb2^+、Cd^2+、Hg2^+进行螯合吸附。实验证明,L对它们有很强的吸附能力,通过实验确定出L对各离子吸附的最佳条件参数:温度、时间、pH值、离子浓度等;并发现L对Pb2^+、Hg2^+有累积吸附作用;吸附后的纤维可以反复再生使用,并找出再生的最佳条件。而且,在一定的浓度范围内三种离子的吸附都能符合Freybdkucg型等温方程式。
 

重金属离子相关论文
吸附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