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九龙江流域水厂生产废水回用条件的初步研究

九龙江流域水厂生产废水回用条件的初步研究

文件大小:0.3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产废水  回用  含固率  混凝    
【摘要】以九龙江原水为研究对象,从改善低浊水混凝条件优化净水工艺角度,对生产废水的回用条件和作用规律进行了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以九龙江原水为研究对象,从改善低浊水混凝条件优化净水工艺角度,对生产废水的回用条件和作用规律进行了研究。研究认为:回用具有适当含固率的生产废水可以改善水处理过程的混凝条件,节省投药量,节药率一般为10%~40%;存在改善混凝条件、节省投药量的最佳含固率和最佳混合水浊度范围,最佳含固率为0.1%~0.7%,最佳混合水浊度为60~400NTU;原水浊度是显著影响最佳含固率的因素。当原水浊度小于60NTU时,最佳含固率随原水浊度的升高而增加,当原水浊度大于60NTU时.最佳含固率随原水浊度的升高而降低,最佳混合水浊度表现出相同的规律;在生产过程中,建议以最佳混合水浊度控制生产废水的回用。
 

生产废水相关论文
回用相关论文
含固率相关论文
混凝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