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假单孢菌固定化除硫化氢臭气的试验研究

假单孢菌固定化除硫化氢臭气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假单孢菌  硫化氢  海藻酸钙包埋  流化床生物反应器  
【摘要】由除硫化氢的生物滤池中分离出1株假单孢菌,对其进行海藻酸钙包埋固定化,在生物流化床反应器中进行了脱除硫化氢的效能和影响因素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由除硫化氢的生物滤池中分离出1株假单孢菌,对其进行海藻酸钙包埋固定化,在生物流化床反应器中进行了脱除硫化氢的效能和影响因素研究。结果表明:固定化假单孢菌流化床生物反应器去除硫化氢效果良好、抗冲击性强,适宜pH为6-8,温度为20-35℃,临界进气负荷为3.77g/(m3·h)。其生物作用将H2S转化为单质硫的转化比例为74.9%;转化为硫酸根的比例为17.1%;转化为硫代硫酸根和亚硫酸根的比例分别为1%和0.2%。

硫化氢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