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微波辐射处理酯化废水的工艺技术研究

微波辐射处理酯化废水的工艺技术研究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0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波  邻苯二甲酸二辛酯生产废水  活性炭  
【摘要】采用微波辐射技术 ,建立了邻苯二甲酸二辛酯生产废水的处理工艺 ,以颗粒活性炭为催化剂 ,考察了活性炭种类 ,活性炭用量 ,活性炭粒径 ,微波辐射时间 ,微波辐射功率 ,pH等因素对处理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微波辐射技术 ,建立了邻苯二甲酸二辛酯生产废水的处理工艺 ,以颗粒活性炭为催化剂 ,考察了活性炭种类 ,活性炭用量 ,活性炭粒径 ,微波辐射时间 ,微波辐射功率 ,pH等因素对处理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 ,采用 12~ 16目的JX - 10 6型椰壳活性炭 5 g与 5 0mL废水 (固液比为 1∶10 )混合 ,在微波辐射功率为 5 0 0W ,辐射处理 5min的工艺条件下 ,废水的COD由 6 48mg/L降至70 1mg/L ,COD去除率为 89 2 % ,废水的 pH对处理效果几乎没有影响。进一步研究发现 ,在微波辐射场中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在活性炭表面通过吸附 -氧化协同作用而被迅速降解。动力学研究表明 ,该氧化过程符合一级反应动力学规律
 

微波相关论文
活性炭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