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福建九龙江流域给水厂污泥脱水性能的试验研究

福建九龙江流域给水厂污泥脱水性能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4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给水厂污泥  脱水性能  比阻  聚丙烯酰胺  
【摘要】根据九龙江流域给水厂污泥的颗粒性质,进行絮凝、污泥比阻和过滤试验,研究污泥的脱水性能。试验结果表明,适当投加聚丙烯酰胺可以降低污泥比阻,改善脱水性能。
【部分正文预览】

根据九龙江流域给水厂污泥的颗粒性质,进行絮凝、污泥比阻和过滤试验,研究污泥的脱水性能。试验结果表明,适当投加聚丙烯酰胺可以降低污泥比阻,改善脱水性能。其中阴离子型聚丙烯酰胺对该地区水厂污泥的调理效果较好,PAM投加范围以低于0.5‰为佳,不仅可以降低运行成本,而且在改善污泥的脱水性能及上清液水质的回用效果上,均可以达到最佳的状态。

给水厂污泥相关论文
脱水性能相关论文
比阻相关论文
聚丙烯酰胺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