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东北地区水厂沉淀池排泥控制模式探讨

东北地区水厂沉淀池排泥控制模式探讨

文件大小:0.2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沉淀池  排泥控制模式  排泥历时  运行优化  
【摘要】沉淀池的排泥对其运行效果有着直接、重要的影响。沉淀通过水厂运行记录数据和生产性试验结果 ,从水处理系统运行优化角度进行技术经济分析 ,探讨了给水处理厂沉淀池排泥的控制模式。
【部分正文预览】

沉淀池的排泥对其运行效果有着直接、重要的影响。沉淀池排泥有多种控制技术。通过水厂运行记录数据和生产性试验结果 ,从水处理系统运行优化角度进行技术经济分析 ,探讨了给水处理厂沉淀池排泥的控制模式。指出受东北地区水质特点影响 ,在给水处理厂主要可变费用中 ,排泥水费所占的比例只有 4 %,而且沉淀池排泥水水质是有规律变化的。排泥历时主要受原水浊度的影响 ,在同一原水条件下排泥过程曲线变化趋势是相同的。因此 ,推荐建立原水浊度~排泥历时关系曲线 ,以此确定一种简单直观的时间模式控制沉淀池排泥。
 

沉淀池相关论文
运行优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