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DO对催化铁内电解预处理混合化工废水的影响

DO对催化铁内电解预处理混合化工废水的影响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0-1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催化铁内电解  混合化工废水  预处理  溶解氧  
【摘要】上海市西北某工业区排放的污水以化工和医药废水为主,其水量占排放总量的75%以上,属于典型的混合化工废水。
【部分正文预览】

上海市西北某工业区排放的污水以化工和医药废水为主,其水量占排放总量的75%以上,属于典型的混合化工废水。目前该区的污水处理厂采用SBR工艺,但出水水质达不到有关的排放标准,尤其是色度超标严重。为此,开展了催化铁内电解法预处理该混合化工废水的生产性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溶解氧浓度对预处理效果影响较大,在缺氧(DO<0.5 mg/L)条件下,对色度的去除效果较为明显,平均去除率可达42%,但对COD的平均去除率仅为14%左右;在高氧(DO=5.3~5.9 mg/L)条件下,对COD的平均去除率可达44%左右,对色度的平均去除率为34%;在低氧(DO=0.9~1.4 mg/L)条件下,对COD的平均去除率可达54.5%,对色度的平均去除率为43%,是比较理想的工况。

催化铁内电解相关论文
预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