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原水水质对南方某给水厂处理有机氯农药效果的影响

原水水质对南方某给水厂处理有机氯农药效果的影响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0-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固相革取  有机氯农药  给水厂  原水  水处理    
【摘要】采用HLB柱固相萃取样品前处理技术和气相色谱仪/电子捕获检测器(GC/ECD)分析方法,研究了东江-深圳供水改造工程竣工前后原水改变对给水厂处理有机氯农药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HLB柱固相萃取样品前处理技术和气相色谱仪/电子捕获检测器(GC/ECD)分析方法,研究了东江-深圳供水改造工程竣工前后原水改变对给水厂处理有机氯农药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原水更换前后不同工艺段出水中共检出10种有机氯农药,浓度为0.08~20.68 ng/L,主要是HCBs,DDXs,氯丹和硫丹,远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及《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规定的限值,不必对此进行长期连续监测。通过原水改变前后传统处理工艺对有机氯农药去除效果的对比发现,当原水中有机氯农药降低到一定程度后,常规饮用水处理工艺并无明显处理效果。

有机氯农药相关论文
给水厂相关论文
原水相关论文
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