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曝气生物滤池反冲洗关键因子的确定及机理浅析

曝气生物滤池反冲洗关键因子的确定及机理浅析

文件大小:0.3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0-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陶粒  曝气生物滤池  气水联合反冲洗  反冲洗机理  流体力学  速度梯度    
【摘要】通过正交试验得出以粒径为3-6mm和堆积密度为.540kg/m3的陶粒为滤料的下向流曝气生物滤池的最佳气水联合反冲洗操作参数:气反冲洗强度(Qa)为4.88L/(s·m2)、水反冲洗强度(Qw)为1.44L/(s·m2)、气预冲洗时间(Ta)为4min、气水同时反冲洗时间(Ts)为5min和单水反冲洗时间(Tw)为3min。
【部分正文预览】

通过正交试验得出以粒径为3-6mm和堆积密度为.540kg/m3的陶粒为滤料的下向流曝气生物滤池的最佳气水联合反冲洗操作参数:气反冲洗强度(Qa)为4.88L/(s·m2)、水反冲洗强度(Qw)为1.44L/(s·m2)、气预冲洗时间(Ta)为4min、气水同时反冲洗时间(Ts)为5min和单水反冲洗时间(Tw)为3min。其中水反冲洗强度有显著影响,气反冲洗强度、气水同时反冲洗时间有次要影响,气预冲洗时间、水反冲洗时间有较次影响。得到在最佳反冲洗条件下气、水在滤床中所产生速度梯度(G)分别为203.6s-1、130.2s-1。同时,分析了反冲洗后运行时水头损失和污染物去除的变化规律,并从流体力学角度初步探讨了气水联合反冲洗机理。
 

生物陶粒相关论文
曝气生物滤池相关论文
气水联合反冲洗相关论文
流体力学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