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可持续发展的新型_高效城市污水处理技术探讨

可持续发展的新型_高效城市污水处理技术探讨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0-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水处理  可持续发展  延时曝气  污泥稳定  高效反应器    
【摘要】对国内外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提出我国目前所采用的以氧化沟技术和SBR反应器为主体的城市污水处理技术是西方发达国家在一定历史时期和技术发展水平下的产物,与西方国家的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是相适应的。
【部分正文预览】

对国内外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提出我国目前所采用的以氧化沟技术和SBR反应器为主体的城市污水处理技术是西方发达国家在一定历史时期和技术发展水平下的产物,与西方国家的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是相适应的。从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考察认为这些技术(特别是延时曝气)是不适合我国国情的高物质消耗和高能耗的污水处理技术。同时,提出我国城市污水可持续发展的处理技术的关键是要在新工艺开发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同时解决污泥处理技术方面的问题。并就工艺创新、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对城市污水处理厂降低投资和运行管理费用的作用进行了分析。对沉淀和分离性能改进,生物的量和质的提高以及充氧性能的改善是高效反应器发展的要点。
 

污水处理相关论文
可持续发展相关论文
延时曝气相关论文
污泥稳定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