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人工湿地生物净化床处理生活污水研究

人工湿地生物净化床处理生活污水研究

文件大小:0.9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人工湿地  生物净化床  生活污水  
【摘要】引言人工湿地是近三十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废水处理新技术。1974年,自前西德首先建造人工湿地以来,该技术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得到迅速发展。
【部分正文预览】

<正>一、引言人工湿地是近三十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废水处理新技术。1974年,自前西德首先建造人工湿地以来,该技术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得到迅速发展。我国人工湿地的研究起步较晚,于1990年7月在深圳建起我国第一个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白泥坑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锦州军区某部队,官兵达三千人左右,并且营区绿地面积非常大,所以其用水量也是非常大,也同样遇到了较为严重的缺水问题,虽然军方领导采取了一系列节水措施,取得很大成绩,但仍然存在水缺乏问题,因此该部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并与北京化工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中心合作,共同努力在营区修建了日处理量为500m3/天的污水处理站,主要用来处理营区产生的生活污水。在将生活污水处理的同时对处理取得的中水进行部分回用。

人工湿地相关论文
生活污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