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GAC-NF组合工艺处理微污染饮用水的研究

GAC-NF组合工艺处理微污染饮用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GAC-NF组合工艺  微污染饮用水  饮用水处理  无机离子  有机碳  致突变物  
【摘要】以GAC-NF组合工艺对以太湖水为水源的某水厂出厂水进行深度处理试验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以GAC-NF组合工艺对以太湖水为水源的某水厂出厂水进行深度处理试验研究。结果表明,工艺对TOC的去除率大于90%,其中NF的去除率占49%。NF对阳离子的去除率与离子浓度大小成正比;对阴离子SOl^2的去除率高于一价阴离子(Cl^-、F^-、NO3^-)的去除率。GAC吸附对移码型的致突变物的去除率为49、6%,对碱基置换型致突变物的去除率为20.2%。NF对两种致突变物的去除率分别为94.6%和37.2%,可保证出水Ames试验结果呈阴性。
 

饮用水处理相关论文
无机离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