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臭氧氧化对可溶性有机物构成的研究

臭氧氧化对可溶性有机物构成的研究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0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可溶性有机物构成  臭氧投加量  臭氧接触时间  可生化溶解性有机碳  可吸附溶解性有机碳  
【摘要】实验目的在于对溶解性有机物进行分类及考察,研究臭氧氧化影响四种溶解性有机物:1.可生物降解不可吸附,2.可生物降解可吸附,3.可吸附不可生物降解,4.不可吸附不可生物降解。(NA&BDOC、B&ADOC、NB&ADOC、NRDOC)的因素及趋势。实验结果表明臭氧不能同时去除四种溶解性有机物,而是影响它们所占比例,使可生物降解性有机物增加,可吸附性有机物减少。根据实验结果可优选出后续生物活性炭净水效果的最佳的臭氧投加量和停留时间。
【部分正文预览】

实验目的在于对溶解性有机物进行分类及考察,研究臭氧氧化影响四种溶解性有机物:1.可生物降解不可吸附,2.可生物降解可吸附,3.可吸附不可生物降解,4.不可吸附不可生物降解。(NA&BDOC、B&ADOC、NB&ADOC、NRDOC)的因素及趋势。实验结果表明臭氧不能同时去除四种溶解性有机物,而是影响它们所占比例,使可生物降解性有机物增加,可吸附性有机物减少。根据实验结果可优选出后续生物活性炭净水效果的最佳的臭氧投加量和停留时间。实验结果可为工程设计提供有益的参考价值。
 

臭氧投加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