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效液相色谱-柱后衍生法检测水中呋喃丹残留量的方法研究

高效液相色谱-柱后衍生法检测水中呋喃丹残留量的方法研究

文件大小:0.4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  衍生反应  荧光检测器  呋喃丹  固相萃取  
【摘要】使用安捷伦TC-18(2)反相色谱柱和固相萃取小柱SampliQC18,固相萃取-柱后衍生-高效液相色谱的方法测定水中呋喃丹含量。
【部分正文预览】

使用安捷伦TC-18(2)反相色谱柱和固相萃取小柱SampliQC18,固相萃取-柱后衍生-高效液相色谱的方法测定水中呋喃丹含量。结果表明该方法快速、灵敏度高、精密度好,能满足生活饮用水中呋喃丹痕量的检测要求,饮用水和纯水中高低两种浓度呋喃丹的加标回收率都在80%~110%之间,相对标准偏差为6.8%~13.5%,呋喃丹的检出限为0.033μg/L,低于国标0.125μg/L的检出限。直接进样400μL的试验结果表明,饮用水和纯水中10μg/L呋喃丹的加标回收率分别为84.8%和92.5%,相对标准偏差分别为22.3%和16.2%,呋喃丹的检出限为0.47μg/L,高于国标0.125μg/L的检出限,但非常适合突发水质污染时的应急检测。
 

高效液相色谱相关论文
固相萃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