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应用硫酸铝强化纳米铁降解硝酸盐效果的正交试验研究

应用硫酸铝强化纳米铁降解硝酸盐效果的正交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4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纳米铁  硝酸盐氮  正交试验  硫酸铝  
【摘要】利用正交试验对投加硫酸铝条件下纳米铁降解水中硝酸盐氮的效果进行了详细研究。试验结果表明,纳米铁投加量是影响硝酸盐降解的主要因素,其次是反应时间、混凝剂的量、硝酸盐的初始浓度以及pH值等。
【部分正文预览】

利用正交试验对投加硫酸铝条件下纳米铁降解水中硝酸盐氮的效果进行了详细研究。试验结果表明,纳米铁投加量是影响硝酸盐降解的主要因素,其次是反应时间、混凝剂的量、硝酸盐的初始浓度以及pH值等。投加硫酸铝后可有效促进纳米铁钝化保护层溶解和电子、离子迁移速率,从而大大提高硝酸盐降解速率。最后在优化工艺条件基础上,探讨了温度对于纳米铁降解硝酸盐速率的影响。
 

硝酸盐氮相关论文
正交试验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