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测定厌氧反应上清液中挥发性脂肪酸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测定厌氧反应上清液中挥发性脂肪酸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反相高效液相色谱(HPLC)  挥发性脂肪酸(VFA)  厌氧反应系统  
【摘要】挥发性脂肪酸(VFA)是厌氧反应系统中重要的指标,准确地了解各类挥发性脂肪酸的含量是确保厌氧发酵反应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步骤。
【部分正文预览】

挥发性脂肪酸(VFA)是厌氧反应系统中重要的指标,准确地了解各类挥发性脂肪酸的含量是确保厌氧发酵反应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步骤。对比传统测定方法本实验建立了反相高效液相色谱(HPLC)测定甲酸、乙酸、丙酸、正丁酸等挥发性脂肪酸方法。结果表明此方法4种挥发性脂肪酸的回收率均大于87%,检出限和RSD分别处于2.56~4.78 mg/L和8.23%~10.31%之间。准确度及精密度能够满足实验的基本要求。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