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粉煤灰合成沸石用于含Cr~(3+)废水处理的应用研究

粉煤灰合成沸石用于含Cr~(3+)废水处理的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合成沸石  粉煤灰  三价铬  废水处理  
【摘要】研究了粉煤灰合成沸石处理含Cr3+废水的性能以及其它几种竞争性阳离子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研究了粉煤灰合成沸石处理含Cr3+废水的性能以及其它几种竞争性阳离子的影响。合成沸石对低浓度(<100 mg/L)含Cr3+废水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去除效率达94%以上。当废水中存在其它阳离子(NH+4、Na+、K+、Ni2+和Ca2+)时,即使其阳离子浓度(以me/L计)达Cr3+的4倍,合成沸石对Cr3+仍表现出了较高的选择性,Cr3+去除效率基本未受影响。对于成分复杂的实际含Cr3+的制革废水,当合成沸石投加量大于5 g/L时,对Cr3+去除率高达99%以上,处理后废水中的Cr3+浓度低于国家规定Cr3+排放限值。因此,粉煤灰合成沸石在处理含Cr3+废水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粉煤灰相关论文
废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