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砷形态分析方法及其样品预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砷形态分析方法及其样品预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砷形态分析  样品预处理  仪器分析技术  
【摘要】环境中砷污染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于不同形态砷的毒性相差甚远,因此,砷的形态分析对于了解砷化物的生态影响及其在环境中迁移转化规律具有重要意义。
【部分正文预览】

环境中砷污染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于不同形态砷的毒性相差甚远,因此,砷的形态分析对于了解砷化物的生态影响及其在环境中迁移转化规律具有重要意义。而不同形态的砷化物在稳定性上存在差异,故选用适当的预处理技术,以确保样品在分离和富集的过程中砷形态及其组成不发生变化。因此,围绕砷形态分析中各种环境样品(如土壤、沉积物、食品、生物样品、水样等)的预处理技术和分析检测方法展开综述,总结了现代常用的砷形态分析检测方法及与之匹配的适当的环境样品预处理技术,并分析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和适用性。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