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以植物油做膜液的支撑液膜法处理染料废水的研究

以植物油做膜液的支撑液膜法处理染料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5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支撑液膜(SLM)  植物油  聚四氟乙烯涂层的聚丙烯平板膜(PPsT)  染料废水  
【摘要】以天然植物油为膜液,含聚四氟乙烯涂层的聚丙烯平板膜(PPsT)作为支撑膜,研究了支撑液膜(SLM)系统去除和回收水溶液中分散染料阳离子红4G的性能及影响因素,并确定了最佳实验条件:料液pH值11.0±0.1,脱除液:1.0 g/L H2S04,搅拌速度:350 rpm,膜液:棕榈油,脱除时间:7 h。去除率随料液初始浓度的增大(>100 mg/L)而增大,但通量J不变(在液膜稳定的情况下)。
【部分正文预览】

以天然植物油为膜液,含聚四氟乙烯涂层的聚丙烯平板膜(PPsT)作为支撑膜,研究了支撑液膜(SLM)系统去除和回收水溶液中分散染料阳离子红4G的性能及影响因素,并确定了最佳实验条件:料液pH值11.0±0.1,脱除液:1.0 g/L H2S04,搅拌速度:350 rpm,膜液:棕榈油,脱除时间:7 h。去除率随料液初始浓度的增大(>100 mg/L)而增大,但通量J不变(在液膜稳定的情况下)。在最佳条件下,100 mg/L的染料溶液其去除率达到94.1%。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和能量弥散X射线分析仪(EDX)对该液膜的稳定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染料去除率从第1 d的95.2%下降到第5 d的56.3%,通量J从17.2×10-6g/m2.s降到8.1×10-6 g/m2.s。5 d后液膜的损失量为20.5%。
 

植物油相关论文
染料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