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改性聚硅酸铝铁絮凝剂的研制及其性能研究

改性聚硅酸铝铁絮凝剂的研制及其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5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聚硅酸铝铁  改性  印染废水  脱色率  
【摘要】以氯化铝、氯化铁、硅酸钠为主要原料,制备了聚合硅酸铝铁絮凝剂,并引入锌、镁离子对其进行改性,通过对三种染料溶液(直接耐晒翠蓝、酸性黑、酸性黄)脱色率的处理,考察金属离子的不同配比对改性前后的处理情况,并确定改性絮凝剂聚硅酸铝铁锌的最佳投加量、废水pH值、水力条件以及絮凝剂稳定性等对染料溶液直接耐晒翠蓝处理的最佳值。
【部分正文预览】

以氯化铝、氯化铁、硅酸钠为主要原料,制备了聚合硅酸铝铁絮凝剂,并引入锌、镁离子对其进行改性,通过对三种染料溶液(直接耐晒翠蓝、酸性黑、酸性黄)脱色率的处理,考察金属离子的不同配比对改性前后的处理情况,并确定改性絮凝剂聚硅酸铝铁锌的最佳投加量、废水pH值、水力条件以及絮凝剂稳定性等对染料溶液直接耐晒翠蓝处理的最佳值。试验表明:改性聚硅酸铝铁中(Al+Fe):Si(物质的量比)为1:1、Al:Fe(物质的量比)为1:1、Al:Fe:Zn(物质的量比)为1:1:4、投加量为1.1 mmol/L(以SiO_2计)、废水pH值为7~8、水力搅拌转速:第一阶段为300 r/min,搅拌时间2 min,第二阶段为120 r/min,搅拌时间20 min时对直接耐晒翠蓝染料溶液处理较好,脱色率可达99.8%,同时添加适量聚丙烯酰胺对该絮凝剂具有一定的稳定性作用。经用于实际印染废水脱色率可提高30%,脱色效果良好。
 

改性相关论文
印染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