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微生物絮凝剂B-16在给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

微生物絮凝剂B-16在给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4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生物絮凝剂  给水处理  藻类  
【摘要】采用微生物絮凝剂B-16对低浊度黄河水进行了絮凝净化实验研究, 并与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胺、聚丙烯酰胺、壳聚糖等絮凝剂的处理效果进行了对比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微生物絮凝剂是利用生物技术从微生物及其分泌物中提取纯化而获得的一种新型水处理药剂, 因其具有无毒、可生物降解、无二次污染等独特的性质, 以及产生菌种多, 絮凝范围广泛等优点, 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目前由于微生物絮凝剂普遍存在絮凝剂用量大、成本高且对实际水体处理效果差等问题, 限制了其推广应用[1,2]。本研究经筛选得到了一株高效絮凝剂产生菌, 采用该菌产生的絮凝剂B-16, 对低浊度黄河水进行了絮凝试验, 并与其他絮凝剂进行了对比和复配研究。

微生物絮凝剂相关论文
给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