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港东联合站外排污水深度处理工艺研究

港东联合站外排污水深度处理工艺研究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港东联合站  曝气生物滤池(BAF)  活性炭  COD  悬浮物  石油类  
【摘要】为解决港东联合站外排污水2010年前达标排放的问题,需在现有氧化塘生化处理工艺的基础上,进行工艺优化和深度处理。通过对港东联合站外排污水的分析,发现现有处理系统的问题,并结合水质特性和现有处理工艺进行试验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为解决港东联合站外排污水2010年前达标排放的问题,需在现有氧化塘生化处理工艺的基础上,进行工艺优化和深度处理。通过对港东联合站外排污水的分析,发现现有处理系统的问题,并结合水质特性和现有处理工艺进行试验研究。结果表明:采用曝气生物滤池工艺,以兼性塘进水为水源,流量150L/h,BAF对COD口的去除率为68.1%;采用活性炭吸附技术,在水力负荷不超过2.1m^3/(m^2·h)情况下,活性炭出水CODCr平均值为27.3~37.4mg/L,对CODCr的去除率在60%以上;曝气生物滤池与活性炭吸附工艺对CODCr石油类、悬浮物的处理指标都达到了天津市地方标准DB12/356—2008《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要求。
 

曝气生物滤池(BAF)相关论文
活性炭相关论文
COD相关论文
悬浮物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